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四爱报恩 厦门新年书画慈善义卖在南普陀寺举办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9-01-02 08:20:03   浏览:0

  2019年1月1日上午“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在千年古刹南普陀寺隆重举办,厦门市有关领导、嘉宾和来自佛教界、书画界、慈善界的人士,与海内外游客相聚一堂,共品丹青,献出爱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认同感、文化认同感大大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意志更加坚强。”“新年书画慈善行”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活动提出“四爱报恩·精准扶贫”的主题,以“爱国、爱教、爱大众、爱生活”为创作内容,作品取材爱国报国、描绘祖国壮美河山的诗句、国画,佛门经典偈语,格调高雅的传统诗词等,共同讴歌改革开放40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厦门各界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上午9:20活动在梵呗演出中拉开序幕,海内外游客和信众在厦门诸山长老带领下共同参加“新年诵经祈福法会”,祈福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幸福,并为义卖的书画作品洒净加持。

  现场领导、嘉宾现场按下书画印章为“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开幕,现场飘下“爱家、爱教、爱大众、爱生活”的四爱旗帜。随后,举行慈善慰问金发放仪式,来自厦门六区共410位急需帮扶的困难群众现场收到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活动期间厦门全市600多个家庭在元旦期间都将得到爱心帮助,让鹭岛这个大家庭的爱心帮助他们过上一个吉祥快乐的春节。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在开幕式上表示,义卖活动以佛教为纽带,以书画为媒介,以慈善为目的,凝聚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支持,成为了一年一度慈善公益与佛教艺术的盛事。这是厦门佛教界积极弘扬佛教传统慈善文化、推动佛教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具体实践,更是佛教界与书画界同仁发心行愿、贡献慈善力量推动美丽厦门与慈善中国的积极作为,是充满人文关爱与真善美的殊胜因缘。

  则悟大和尚说,佛教文化、书画艺术与慈善公益交汇融合,既温暖世间,亦安和人心。心安则事和,事和则道隆。佛陀教导我们上报四恩,国土、三宝、众生、父母皆要尽心回报。佛教慈善倡导大爱,爱国、爱教、爱大众、爱生活,善爱一切等无分别。我们衷心希望借助今年的书画义卖活动,让慈爱之光温暖千家万户、艺术之美净化世俗人心,使所有参与义卖活动的人,无论身份与条件,都能安心工作、安康生活、爱国爱家、护教护生、自利利他、事事圆满。

  今年的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厦门佛教界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和厦门书画艺术界的名人名家的热烈响应,纷纷献出自己的墨宝。至今,共收到600多幅书画作品参与义卖,其中书法作品500多幅,美术作品近100幅,名家云集、佳作荟萃。本次书画义卖活动在天王殿前广场,活动持续到1月7日结束,为期一周时间。

  从2014年元旦开始,厦门佛教界与书画艺术界共同发起,联合社会各界善心人士,在南普陀寺举办“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通过书画义卖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募集爱心善款,关心帮助厦门社区困难群众,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五年来,共征集义卖书画作品1700多幅;筹集爱心善款550万多元,关心慰问本市社区2500户困难群众,以及5000多位一线环卫工人。这些看似平凡的善举,温暖人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让高颜值高素质的文明之城更加的温馨。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长黄娇灵,厦门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丽玲,厦门市文联书记林跃峰,原厦门市人大侨外委主任委员陈慧瑛,原厦门市人大侨外委主任委员郭星达,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龙,厦门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翁荣标,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调研员吴绵绵,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沈仲勇,厦门银行监事长张永欢,厦门市政协民宗委秘书处副处长林平章。

  参加本次活动的厦门书画艺术家有:

  厦门市书协顾问陈美祥、洪英士;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堆来,副主席方一凡、朱金镑等。

  参加本次活动的厦门市慈善总会领导有:

  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黄金锭。

  参加本次活动的厦门市佛教界的法师大德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 ,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副会长界象法师、法源法师,驻会副会长法云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副会长能元法师、世澄法师、仁慈法师、明德法师;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弘来法师。

  本次活动得到了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文联的指导;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厦门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闽台书画院 、厦门市南普陀义工服务社联合承办;厦门银行、厦门张晓寒研究会、厦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办。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