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走过十年菩提路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圆满闭幕
编辑:foolbear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时间:2018-11-19 08:32:20   浏览:0

  2018年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承办的“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杭州佛学院讲堂举行闭幕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明生法师、心澄法师、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杭州市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等有关领导嘉宾和大德法师出席。光泉法师主持闭幕式并宣布获奖名单。来自浙江省佛教界的500余位法师和居士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听经居士代表李悦燕居士,讲经法师代表闻定法师先后发言;心澄副会长代表评委会作总评发言,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女士和宗性副会长先后发表讲话。

  随后,众所瞩目的“金莲花”奖名单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经过“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奖委员会6位评委的认真评审,在26位参加本次讲经交流会的法师中,共有15位法师荣获“金莲花”奖。其中,一等奖3名: 法安法师、妙元法师、海贤法师;二等奖5名: 圣荣法师、闻定法师、明荙法师、耀炬法师、圣海法师;三等奖7名: 真体法师、善觉法师、惟亮法师、慧心法师、性源法师、果愿法师、衍行法师。与会领导为获奖法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大众向获奖法师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心澄副会长在总评发言中,代表评奖委员会向各位获奖法师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各位讲经法师在讲经中充分体现了各自的佛学素养与学修功底,各具特色的演讲风格令与会大众法喜充满,各个讲经环节无不显示出讲经法师们出色的语言驾驭能力与智慧辩才,充分展现了当代僧青年的风采。

  他还代表评委会,向各位讲经法师提出了几点在今后修学和讲经说法中需注意的问题:一是要发心利他,立足大众;二是要解行相应,言传身教;三是要契理契机,深入浅出。

  宗性副会长在讲话中对讲经交流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他说到,十年来已有数百位法师参加了讲经交流活动,并有近两百位法师获奖,这些法师都是当代佛门的青年才俊,通过讲经交流这个平台,展现了当代青年僧伽的风采,他们在讲经交流中,引经据典,回应时代,关切社会,让古老的经典焕发出新的活力。

  他希望,全国佛教界同仁,特别是青年僧伽,进一步增加弘法意识与担当精神,始终要以契理契机为标准,以戒为师,以法为依,积极把握中国佛教信仰型态的表达方式,有效引领不同行为的信仰群体,主动应对当代信仰体系的不同挑战,更好地建立圆融智慧的信仰观念,深入挖掘弘扬佛教中裨益个人清净身心的内容,运用权实智慧对佛教教义做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步阐释,充分发挥佛教净化心灵、涵育道德、启迪智慧的独特功能,不断向社会释放和传递正能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人间佛教思想精神,充分发挥佛教界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佛教徒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庄严的《三宝歌》中圆满闭幕!

  为弘扬佛教"深入经藏、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培养和发现佛教优秀讲经人才,促进佛教弘法事业发展,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自2008年在北京举办以来,已经走过十个春秋的菩提之路。十年来,中国佛教协会先后在杭州、昆明、韶关、五台山等地举办了十一次全国性讲经交流活动,其中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了七次。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