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闽南佛学院“一带一路”美加交流参访团参访加拿大湛山精舍并出席妙老舍利塔奠基仪式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9-21 21:15:19   浏览:0

  当地时间9月20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带领闽院“一带一路”美加交流参访团一行,参访加拿大多伦多市湛山精舍,并出席妙湛老和尚舍利塔奠基仪式。

  上午10时30分,参访团抵达湛山精舍,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率四众弟子隆重而热情地接待了参访团一行。达义大和尚在致辞中,回顾了在闽院参学的经历,并向大家介绍在加拿大的弘法概况。则悟大和尚首先对达义大和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提及了湛山精舍的三位长老与闽院的深厚渊源,高度赞叹达义大和尚为承办中、加、美三国佛教论坛的所做努力,此举是北美佛教走向世界的黄金纽带。两位大和尚均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法缘,同时将妙老的精神理念发扬光大,今后在寺院管理、人才培养、慈善事业、弘法利生等方面能有更多的互动交流,为传承法脉、推动佛教在世界的发展,让佛教在促进世界和平方面作更多努力。

  下午2时30分,妙湛老和尚舍利塔奠基仪式在加拿大五台山灵泉湖畔如期举行,仪式由闽院院长助理兼国际部主任弘来法师主持。法会恭请则悟大和尚、达义大和尚、慧然法师、弘来法师主法,在湛山精舍四众弟子、当地政要、参访团一行的集体参与下,在庄严肃穆的梵音中完成了洒净仪式。

  随后,则悟大和尚指出:“妙老舍利塔奠基典礼意义重大,这是更好地弘扬妙老‘勿忘世上苦人多’的慈悲精神及为法为教的奉献精神,也是妙老精神、佛教在加拿大开花结果的体现。因达义大和尚的感恩之心,促成妙老舍利来加国安奉,希望佛教能在中加两国推动中;中加两国共同发展中作出贡献。”达义大和尚也在开示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仪式的意义,并回忆了和妙老相处的点滴,且鼓励大家要学习妙老的愿力,学习妙老的心量,传承妙老的精神,希望大众为佛教、为社会、为众生作贡献。

  当地政要嘉宾、五台山市议员Jordan Landry以及国会议员Dylan Robichand均对妙老舍利塔的奠基成功表示祝贺,也祝福五台山的修建及弘法顺利圆满。

  湛山精舍是性空长老、诚详长老、乐渡长老三位大德在安省创立的寺院,三位大德与妙湛老和尚均曾于倓虚老和尚座下参学,他们从1967年发愿驻锡加国以来,至今已有50周年。2004年,三位长老将天台法脉传于达义大和尚,达义大和尚为闽南佛学院复办以来第一届校友,曾亲近妙湛老和尚,并协助妙老管理寺院,曾担任过衣钵及当家等职。

一、访加拿大湛山精舍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妙老舍利塔奠基仪式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