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闽南佛学院第十届本科生毕业十年再聚首
编辑:foolbear    来源:菩萨在线   时间:2017-08-26 21:21:31   浏览:0

  十年再聚首,悲智闽院人。8月25日,达云法师荣膺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值此殊胜之际,闽南佛学院第十届本科生毕业十周年座谈会于清凉圣地五台山举行。

  达云法师主持座谈会,四十余位法师依次发言。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兼教导长净心法师、办公室主任界淞法师作总结发言。

  法师们回顾了在闽南佛学院学习的经历,感慨学生时代之纯真。昔日五老峰前,聆听法音,涓涓细流入心海;今朝海角天涯,弘法利生,菩提种子遍洒人间。十年来,各位法师或继续深造,或留校任教,或住持一方。在传播佛法的过程中,法师们遭受过信众的质疑,体验过修建寺院的艰辛,感受过孤身操持法会的无助。弘法事业任重而道远。法师们殊途同归,坚持正信正行,践行“人间佛教”。

  界淞法师分享了与闽南佛学院第十届本科生的缘分,以及第一次来五台山的殊胜因缘。他希望法师们勿忘自己是闽院人,闽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在弘法过程中,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向学校和校友们求助。

  净心法师倡议借助同学会这个平台,共享资源,发挥每个法师的特长。不同法师在不同的岗位上弘法。众生的根性不同,但大家都是闽院第十届本科生,应珍惜这份情感。他赞许达云法师很用心,为同学会提供了物质保障。聚会时,同学们应分享成果,分担困难,发挥同学的作用。同时也要正视不足,努力团结同学。最后,净心法师祝福各位法师道业精进,事业进步。

  界象法师回顾往事,感慨岁月不饶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法情。十年前,他带各位法师去朝拜峨眉山时,法师们充满活力,有的法师甚至去追赶猴子。十年来,法师们在全国各地弘法。如今,借达云法师升座这一契机,法师们从四方八面聚在这里,实属因缘殊胜。界象法师勉励法师们要精进修行,荷担如来家业。

  闽南佛学院创办于1925年,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由厦门市佛教协会主办,以学修并重为宗旨的汉语系高等宗教院校。闽南佛学院以“爱国爱教,学修并重”为宗旨,以“学修一体化,学院生活丛林化”为办学方针,坚持“八宗并重,五明兼顾”。

  2015年10月14日,恰逢闽南佛学院九十年华诞,闽院第十届同学会第一次座谈会在厦门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闽南佛学院第十届同学会章程》。此后,闽院第十届同学会接连召开。而今毕业十年再聚首,大家都有所变化,但法情犹在。

厦门佛教在线
 

闽南佛学院第十届本科生同学会
 

厦门佛教在线

达云法师主持座谈会
 

厦门佛教在线

分享成果
 

厦门佛教在线

回顾在闽院学习的经历
 

厦门佛教在线

随喜赞叹

厦门佛教在线

感慨学生时代之纯真
 

厦门佛教在线

毕业十年再聚首
 

厦门佛教在线

弘法事业任重而道远
 

厦门佛教在线

珍惜法谊

厦门佛教在线

界淞法师分享与闽院第十届本科生的缘分
 

厦门佛教在线

净心法师倡议借助同学会这个平台共享资源
 

厦门佛教在线

界象法师希望同学们珍惜法情
 

厦门佛教在线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