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学诚会长会见日本黄檗宗近藤博道管长一行
编辑:foolbear    来源:中佛协   时间:2017-07-20 13:46:10   浏览:0

  7月18日上午,日本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长老率日本京都黄檗宗万福寺友好访华团一行16人来访中国佛教协会。演觉副会长、刘威秘书长、普正副秘书长等在广济寺山门前亲切迎接。访问团成员参观了广济寺建筑文物,并在大雄宝殿内礼佛诵经。

  学诚会长在怀远堂会见了访问团成员,对近藤博道管长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学诚会长指出,日本黄檗宗传承自中国禅宗的临济法脉,日本京都黄檗宗大本山万福寺也因隐元禅师而与福建黄檗山万福寺法乳同源。为传承佛教文化,夯实、推动中日佛教传统法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日本黄檗宗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中日佛教界一如既往地巩固和发展友好关系,共同为佛教事业的进步与世界和平作贡献。

  近藤博道管长表示,很荣幸能率日本黄檗宗访问团来华,感谢以学诚会长为首的中国佛教协会各位朋友的热情接待。近藤博道管长指出,日本黄檗宗的创立得益于中国的隐元禅师。隐元禅师在日本的开宗立派和传道弘法给当时停滞不前的日本佛教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隐元禅师也为日本带去了最新的中国文化。为了歌颂祖师的伟大功绩和报答祖师的开宗之恩,日本黄檗宗计划在5年后的2022年举办隐元禅师圆寂350周年纪念活动。目前已经开始筹备该活动,希望届时能得到中国佛教协会的协助和支持。此外,近藤博道管长祈愿以此次来华访问为契机,深化中日佛教交流,推进友好交往。

  本次会见由普正副秘书长主持。演觉副会长、宗性副会长、刘威秘书长、卢浔副秘书长也参加了会见。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学诚会长在广济寺设素宴招待了访问团一行。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