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新加坡及泰国驻厦门总领事到访南普陀寺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6-09 08:11:05   浏览:0

  2017年6月8日中午11时30分,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先生与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邱塔泰先生到访厦门南普陀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给予热情接待,并邀两位总领事于南普陀寺普照楼进行座谈交流。南普陀寺都监兼大知客德煌法师、副寺兼知客悟云法师参加接待并座谈。

  谈话间,则悟大和尚为来宾详细介绍了厦门市佛教协会暨闽南佛学院第十五届本科毕业班“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参访团一行138人,近期对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五国的佛教寺院、文化古迹、佛教院校等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参访交流活动的具体情况。大和尚表示,此行殊胜圆满,充分发挥了佛教在“一带一路”进程中的文化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了东南亚佛教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南北传佛教的友好交流与融合;另外,为了加强对外交流,促进与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传播佛教文化,为中国佛教界培养出大批的外语交流人才,从而更好地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复兴和“一带一路”战略服务,闽南佛学院分别在新加坡、泰国等国家设立海外校友会分会,进一步凝聚闽院校友的智慧和力量,秉持弘法利生的宗旨,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理念,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听过则悟大和尚的介绍后,两位总领事均表示,参访团此行的参访交流活动,对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今后愿为厦门佛教界与新、泰两国佛教界开展友好交流提供协助。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