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佛光山泰华寺吉祥观音开光 南北传佛教交流迎来里程碑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4-17 07:51:59   浏览:0

  4月8日,“佛光山泰华寺吉祥金观音开光典礼暨世界和平祈福法会”在泰国曼谷泰华寺举行。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比利时、日本等地的护法信众参与盛典。

  在千余名信众的见证下,泰华寺住持心定法师宣布:“佛教传播二千五百多年来,在泰国有件最吉祥的大事,代表北传佛教大乘菩萨道精神的吉祥观音圣像,在南传佛教王国现金身,举行落成开光典礼。”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典礼并致辞。学诚法师表示,安徽九华山、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圣地,分别是地藏菩萨、文殊菩萨、观音菩萨和普贤菩萨的道场,可谓誉满天下。

  中国素有“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的说法,观音菩萨的信仰千百年来早已广泛流传,早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今天,在泰国政府的支持下、在佛光山的帮助下以及在台湾大陆四众弟子的共同努力下,曼谷泰华寺吉祥金观音像得以圆满落成。体现了海峡两岸团结统一的民族精神、南北传佛教友好合作的精神以及中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优良传统。相信未来曼谷泰华寺将成为一个正信、正行、清静庄严的道场,造福泰国人民,并以此开光法会的殊胜功德祝愿前来参加法会的大众身心健康、福慧增长、六时吉祥;祝愿泰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祝愿世界和平,并期待全中泰两国和海峡两岸的佛教徒共同参与、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努力。

  本次开光典礼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泰华寺住持心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纯闻法师、祜巴罕听佛爷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中国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隆相法师、中国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贤宗法师、中国北京光中文教馆执行长慧宽法师九位法师主法。

  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会长余声清提到,二十六年前,星云大师来到泰国弘法,结下深厚因缘。当时,就有信徒恳求期盼在泰国盖一间中国寺院,弘扬人间佛教。直到五年前,因缘才成熟,开始筹建泰华寺。今天,看见吉祥观音像开光真是百感交集,一路走来相当不容易。

  今日泰华寺有此成就,其中有个很大的原因是,二十几年来,星云大师不断的进行南北传交流,很多泰国高僧都造访台湾佛光山无数次。且大师的书籍被翻译成泰文,传布得很广,让很多人认识什么是人间佛教,泰华寺是建立在彼此互信融合的基础上。

  心定法师表示,今天来参与者一定会受到观世音菩萨的加持,保佑大家家庭幸福,事业兴荣,开光功德回向给泰国、中国国运昌隆。中泰两国友谊更亲,希望菩萨加持海峡两岸拉近距离,南北传佛教更加融合。

  现场贵宾有泰国宗教局局长Manat Tharatjai、曼谷市常务副市长婉塔妮博士、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长梵志长老、泰国副僧王兼世界佛教友谊会秘书长Phallop Thaiarry、柬埔寨僧王His Holiness Bour Kry、国际佛光会泰国分会会长王木娇、人间福报社社长金蜀卿。

  北京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静之及百位中国企业家前来随喜功德;佛光山星马泰印总住持觉诚法师率领三百信徒前来护持。(文:妙熙 图:金蜀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