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温州佛学院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2-24 08:33:39   浏览: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宗教院校座谈会精神,2月19日下午,温州市民宗局在文成召开了温州佛学院工作座谈会,马建新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参加会议的有鹿城区民宗局韦龙成局长,文成县民宗局季成夏局长,温州佛学院智明院长、达照副院长、万如副院长,以及鹿城、文成两地分管佛学院工作的民宗干部,佛学院中层以上法师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还特邀了温州大学成教学院骆锤炼副院长参加。

  马建新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温州佛学院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学院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引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定不移地探索和实践中国特色的办学道路。二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温州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师生思想动态,研究制定工作意见,保质保量完成思想政治占总课时10%的教学任务。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对温州佛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他们的领导能力和教学水平;要进一步加快规范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定及学生学位证书授予制度,加强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学生学习的合法认定;要继续深化与温州大学成教学院合作办学,继续扩大对外交流,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交融。四是不断提高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佛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院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各级佛协也要关心支持温州佛学院工作,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评估和督导,充分发挥温州佛学院培养爱国爱教教职人员的主渠道作用;所属宗教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加强对温州佛学院事务的管理,努力将温州佛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温州大学成教学院骆锤炼副院长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沟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如何强化教学效果,建立反馈评价机制等方面,与温州佛学院的法师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

  会上,达照副院长和万如副院长分别就男众校区和女众校区2016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各院校中层法师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学院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智明院长对温州佛学院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与会人员对佛学院教师素质提升培训和僧伽教育轮训等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