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中泰一家亲 南北传佛教本一家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7-02-22 08:09:36   浏览:0

  两岸南北传交流访问团18日由缅甸转往泰国,在佛光山泰华寺住持心定和尚带领下,至金佛寺拜会副僧王梵网尊者。心定和尚先问候「中泰一家亲」、梵网尊者随之以中文回复「南北本一家」,全场皆大欢喜开启序幕。  

  泰国佛教以上座部佛教为主,分为法宗派与大宗派两大宗派,法宗派有五千多家寺院,大宗派有25千家寺院,副僧王梵网尊者 ( Phra phommankara Ajara )属大宗派,致力推广华文教学,在泰国77个省举办孔子学院,被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定为「一带一路」的海上丝路召集人之一。 

  副僧王所属的金佛寺位于泰国中国城内,为泰国三大名寺之一,据说由3位华人集资建成,又称三华寺或三友寺,于此特殊背景下,金佛寺向来是中泰之间的重要桥梁。 

  副僧王梵网尊者表示,10年前曾到过台湾佛光山,10年后再次见到大家,感到很温馨,今天是南北传交流的重要时刻。副僧王提出未来佛教的四个方向:改变、革新、理想、自由,这也合乎佛陀教法四圣谛─苦、集、灭、道。 

  3个多月前,心定和尚也来拜会副僧王,彼此交流时,副僧王问:「你觉得谁会当选美国总统?」心定和尚从政策来看应该是希拉里,副僧王却斩钉截铁地认定是川普,事实也是如此。因为副僧王认为这个世界已经在「改变」了。

  副僧王也到过佛光山泰华寺,他也预言:「今后泰华寺将是南北传、东南亚佛教交流的桥梁。」 

  会中,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致赠一套20册英文版《世界佛教美术图典》,副僧王翻开书中收录的泰国佛寺照片,赞叹「这是世界佛教最尊贵的一套书」。 

  金佛寺闻名于世的大金佛,是世界上纯金打造最大的金佛。由心定和尚引领下,联合总会主席团慈容法师、慧传法师、大陆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陆厦门市佛教协会、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台湾中国佛教会、佛光山教团、福智教团、各寺院住持,以及各基金会、社会贤达等两岸佛教精英代表在金佛前诵经祈福。

  最后南北传和尚一起点燃象征镕铸金佛的火炬,慧传法师以「南北传本一家」、「中泰一家亲」,黄金佛像铸造成功,佛光普照、法水长流,为此行画下圆满句点。(文字\人间社,图片\净心法师)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