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闽南佛学院法师参加全国汉传佛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考核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6-12-02 12:31:33   浏览:0

  为推进中国佛教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佛教院校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根据中国佛教协会《关于做好全国汉传佛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考核的通知》精神,全国汉传佛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考核工作近期全面启动。闽南佛学院男女众部共35名法师参加本次考核。

  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受中国佛教协会委托,福建省佛教协会委派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法师,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净心法师,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副院长振宇法师等担任主考官,成立监考小组,在省佛教协会秘书处主任陈海平的协调下,依据《宗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聘任办法》与《全国汉传佛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办法实施细则》以及中佛协的相关要求,对申请人就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法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佛教教理教义等方面进行考核。

  考点设在闽南佛学院女众部,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内容有基础佛学、佛教律仪与教制、中观学、唯识学、天台学、华严学、禅学、净土学、佛教史、南传佛教、藏传佛教、佛教文献学、佛教艺术、佛教传播学、佛教语言等15个科目,申请人据任教科目任选二题作答,重点考察申请人实现教学目的、课程设计、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资源的能力。面试环节重点考察申请人的教育理念、心理素质、思维逻辑、言语表达、威仪举止等。

  期间,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特地来到考试现场,关心考试情况。在院长的带领下,副院长法源法师、院长助理弘来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办公室副主任延明法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次考核工作做了积极主动的配合,共同为佛教教育未来的健康发展而努力。(图片:南普陀寺义工部)

一、笔 试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面 试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