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法鼓山圣基会《108自在神童3D动画》受到各界肯定
编辑:eastwin    来源:法鼓山   时间:2011-11-08 08:12:00   浏览:0

  继《108自在语·自在神童漫画》获国立编译館评选为2010年度优良漫画奖佳作后,同年11月圣严教育基金会再推出《108自在神童3D动画》,事隔一年,今年则荣获由教育部指导,国家教育研究院主办的“全国优良教育影片征集机关推荐组入选”之殊荣。4日下午1时30分,国研院假台北市立教育大学中正堂举办颁发典礼。

  教育部次长陈益兴致词时表示,优良教育影片是教育的源头跟活水,能够挖掘孩子内心深刻的感动。国研院院长吴清山则说,优良教育影片征集活动开办已进入第四年,本年度各方参赛作品极为踊跃,件数为往年的一倍,其中不乏专业团体参与,经评选入围优良作品计47件(含机关推荐组25件、个人创作组22件),件件都相当出色。

  圣严法师108自在语系列,由法鼓山僧团、圣基会以及护法总会共同筹划。护法总会副总会长黄楚琪表示,当初动漫画是设定针对孩童、青少年族群,因为教育要从小扎根,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教育了一同陪看的大人,而有声影音的推广可以更快、更普及,期能透过有声影音弘传圣严法师思想,接引莘莘学子认識佛法,并一点一滴实践佛陀教导的生活智慧,进而培养出优秀的品德。

  《108自在神童3D动画》的剧情取材自法鼓山信众的生活写照、广为流传的寓言故事以及社会的真实面。副总会长黄楚琪指出30则影片诠释出日常生活中面臨的不同情境,并融入圣严法师的法语开示,每一则轻松的小故事,提供了讀者看待事物时,应具正向思考和自我省思。目前圣基会开始筹备第二集的自在神童3D动画,将继续制作优良的作品为儿童教育贡献一份心力,打造出符合孩子阅讀的心靈图书,为开创人间净土提供心灵的资粮。

  此外,法鼓山圣基会2011年校园推广赠书活动中,计有1,314所小学、共26,461个班级热烈响应,赠书数达101,439本,自在神童动画DVD光盘97,697张,超人气席卷全台校园,有许多学校、家长以及同学们皆纷纷主动打电话踊跃索取。而《108自在神童3D动画》未来更将典藏在国家教育研究院教育资源及出版中心,并以数码化方式建置在该院专属网站,欢迎全国师生、家长们免费使用,共同传递善的力量。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