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青莲专栏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青莲专栏
浙江乐清市青莲禅寺新春佛舍利供奉瞻仰法会圆满举行
编辑:qinglianadmin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3-02-12 14:03:12   浏览:0

  浙江乐清市青莲寺于2013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三)举行释迦牟尼佛舍利供奉瞻仰法会,祈祷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佛日增辉、法轮常转、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青莲寺供奉佛陀舍利法会,恭请十方诸佛菩萨、护法龙天证盟功德,礼请乐清市青莲禅寺住持达慧法师、雁荡山灵岩寺住持了愿法师、乐清乐成镇西岩寺住持实圆法师、澳大利亚法界佛学会会长行愿法师、厦门闽南佛学院讲师宗泽法师、Peradeniya University of SirLanka祖光法师为法会主法。

  佛教四众弟子共聚大殿,由全体佛教僧俗弟子到青莲寺西方三圣殿迎请佛陀舍利于大雄宝殿,青莲寺住持达慧法师将佛陀舍利安奉于庄严神圣的舍利塔中。随着维那则严法师举《戒定真香》、《般若波罗蜜的心经》,四众弟子虔诚地诵经祈愿世界和平、一切众生身心安康。

  接着,由青莲寺住持达慧法师致辞:赞叹供奉佛陀舍利的无量殊胜功德,感恩十方诸佛菩萨的加被、护法龙天的护持;感恩远道而来的各位法师、居士、善友一同前来参加青莲寺佛陀舍利供奉法会,同沾法益。

  再由维那则严法师举《佛宝赞》,大众以清净心同唱梵呗,赞颂佛陀无量劫修行功德圆满,普度一切众生。

  然后,四众佛弟子长跪合掌,共同发下菩提誓言:愿向大智文珠师利菩萨、大悲观世音菩萨、大愿地藏王菩萨、大慈弥勒菩萨学习,以出离心,广行菩萨道。由戒生定,由定发慧,圆满成就佛道,如娑婆世界三界导师释迦牟尼佛一样,广度一切有情众生,趋向解脱,离苦得乐。

  最后,四众佛弟子每一个人前往佛舍利塔前顶礼佛陀三拜,以最虔诚之心瞻仰佛舍利。达慧法师在大殿中,开示四众弟子向本师释迦牟尼佛和一切大菩萨学习,认真持戒、修定、发慧,趋向生死解脱。

  青莲禅寺新春佛陀舍利供奉瞻仰法会,在四众佛弟子欢喜无比的念佛声中圆满。

仪仗队前往客堂迎请主法法师

主法法师前往西方三圣殿迎请佛舍利

迎请佛舍利前往大雄宝殿供奉

在青莲寺大雄宝殿举行供奉瞻礼法会

在青莲寺大雄宝殿举行供奉瞻礼法会

本寺义工为来寺的居士分发供佛的鲜花

佛舍利供奉瞻礼法会结束,本寺住持达慧法师为信众开示

前来瞻礼佛舍利的信众们

前来瞻礼佛舍利的信众们

前来瞻礼佛舍利的信众们

十方善信虔诚瞻礼佛舍利

举行上供法会,上供十方佛,下及六道品

本寺住持达慧法师捻香供佛 

十方善信随喜参加上供法会

善信护法随主法法师捻香供佛

上供法会 侍者出食

本寺住持达慧法师带领护法善信虔诚礼拜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