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法务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法务活动
温州雁荡山能仁寺庆祝佛诞节举行盛大浴佛节
编辑:foolbear    来源:温州雁荡山能仁寺   时间:2015-05-29 08:26:47   浏览:0

  2015年5月25日,佛历二五五九年四月初八,恭逢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日,温州雁荡山能仁寺举行浴佛节法会,佛教四众弟子来自四面八方,前来参加浴佛,愿藉此殊胜因缘,共沐佛恩,同沾法喜,均蒙法益。

  上午九点,能仁寺内梵音缭绕,钟鼓齐鸣,香花灯幡等仪仗队先行至法堂,迎请太子圣像,方丈了法大和尚至诚恭迎圣像至大雄宝殿内,圣像安置在浴佛亭的香汤盆中。浴佛亭两侧摆满了鲜花和百味供果,充分体现了佛教四众弟子们对佛陀的无比感恩,和怀念之情。维那举腔“菩萨下云中,降生净梵宫,右胁娩金童,天乐奏长空,目顾四方周七步,指天指地尊雄。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功德庄严聚,愿彼五浊众生类,速证如来净法身”,在庄严嘹亮的浴佛偈声,了法大和尚率先以香汤灌沐圣像,两序大众随后依次进行浴佛。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