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法务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法务活动
长沙麓山寺举行乙未年浴佛法会 圣辉大和尚主法
编辑:foolbear    来源:湖南佛教网   时间:2015-05-29 08:18:58   浏览:0

  2015年5月25日(佛历二五五九年农历四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诞辰日,长沙麓山寺隆重举行乙未年浴佛法会。

  上午九时,寺内钟鼓齐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从方丈室迎请太子佛圣像至大雄宝殿,并带领两序隆重举行浴佛法会。

  浴佛的起源,是因悉达多太子在兰毗尼园无忧树下。降生时,九龙吐水洗浴圣身的传说而来。因此,后世佛教徒纪念佛陀诞生的仪式,都在佛堂中或露天下净地设灌佛盘,在盘中的莲台上安置着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释迦太子金像,然后灌以香水,以表示庆祝和供养,就叫做“浴佛”或“灌佛”。这一天是佛教四众弟子的欢喜节日。

  浴佛节不仅是三宝弟子缅怀佛陀于世间示现成道,感恩佛陀为众生宣说教法,同时我们藉由外在的浴佛形式来观照自心并洗涤我们内心的尘垢,以期早日断除烦恼,成就佛道。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南普陀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