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慈善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慈善活动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理事会暨2017年年终总结大会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18-02-01 12:21:02   浏览:0

  2018年1月28日上午9时30分,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理事会暨2017年年终总结大会在南普陀寺讲堂召开。厦门南普陀寺方丈、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慧然法师,南普陀寺首座兼监院界象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普陀法师等南普陀寺常住执事、慈善会全体法师及工作人员、理事、会员代表与义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应邀出席此次大会的市府部门领导、社会团体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有:厦门市慈善总会会长杨金兴、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诗福、厦门市教育基金会会长潘世建、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李玉辉、厦门市思明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江韵兰、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苏人登、厦门市侨联主席洪春凤、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金锭、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沈仲勇、厦门市民管局副局长吴绵绵、厦门市老年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培军、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亚梅、厦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陈奕裕、益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梓、厦门南普陀寺实业社主任廖家琳、厦门梧村骨科医院院长李澄清、日华集团党工办书记洪武、厦门莲花医院总经理王铁鹰、奥佳华集团财务总监苏卫标。大会由南普陀寺慈善会副秘书长正兴法师主持。

  首先,弘来法师向与会全体人员作南普陀寺慈善会2017年年终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就慈善项目开展、义诊活动开展、慈善宣传方式、内部团队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办公室副主任何绍萌居士宣读了关于《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章程》的修改内容及有关说明。之后,大会主持人正兴法师宣读了关于增补22名会员代表成员及17名理事成员人选的名单,并宣读了关于任命叶梓女士为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的决定。其后,则悟大和尚等法师及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理事成员颁发了证书。

  颁发证书仪式结束后,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李玉辉应邀上台致辞。李玉辉局长对南普陀寺慈善会多年来的付出与努力表示肯定与赞赏。他说道:“南普陀寺慈善会在则悟会长的指导和带领下,以‘不忘初心·善心善行’的理念为指引,积极扩展慈善服务,广泛开展慈善事业,服务面更加广泛、深入,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慈善关怀,有利地支持了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希望南普陀寺慈善会继续发扬佛教慈善的特色与优势,继续发扬宗教慈航救世、广惠众生的精神,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营造和谐、美好、有爱、互助的厦门。”

  最后,会长则悟大和尚上台致辞。他说道:“刚刚我们共同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慈善工作的进度,这些工作的推进和进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慈善会全体理事及成员的大力支持和慈悲贡献,我在此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及新春的祝贺。观音菩萨的种种精神、教化行为已经成为社会普遍的道德追求及标准,南普陀寺是观音菩萨道场,因此我们要发扬观音菩萨的慈悲理念。多年来,在大众的共同努力下,南普陀寺慈善会已经成为发扬观音菩萨慈悲精神的家园。所谓慈悲,就是给人快乐与方便,帮人解苦走出困境、给人心灵支柱。慈善就是开启方便之门,心存善念,成就善事。南普陀寺慈善会将继续秉持观音菩萨的慈悲精神,全面落实和响应中央有关精准扶贫的号召,以观世音菩萨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目标,做到心灵慈善和物质慈善的并行。希望大家共同奉献一份爱心,凝聚一份力量,成就自己也成就他人,在成就善业的当下也净化身边的社会。愿大家共发菩提心,同成菩萨道。”

  新的一年带来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和新的要求。2018年,南普陀寺慈善会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凝聚社会多方面的爱心与力量,善心善行,脚踏实地,更好的推进2018年慈善会各项慈善工作,让慈爱的阳光洒遍每个角落,与爱同行,慈济天下。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