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慈善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慈善活动
两岸消防志愿者携手合作 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成为主力军
编辑:foolbear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6-06-15 07:47:13   浏览:0

  6月13日,首届海峡两岸防灾减灾论坛活动逐渐步入高潮,来自两岸消防界防灾减灾的领域专家、同行和社区志愿者齐聚一堂,分别就两岸社区消防志愿者、消防新产品与新技术进行深入交流。

  下午3时许,两岸社区消防志愿者交流活动在观音山商务区召开,福建省消防协会会长唐忠林,台湾中华消防协会理事长陈崇贤、秘书长崔朝阳等参加活动。作为此次论坛活动的重头戏,交流活动以户外舞台融合实战演练的形式,改变原本学术交流的严肃气氛,展示两岸消防志愿者的精彩演出和社区消防志愿者的灭火疏散演练,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开始后,厦门消防协会副会长单位建发集团冯元栋主任、新北市消防局火灾预防科黄弟胜科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共同指出,自2011年首届闽台119消防主题交流活动召开后,两岸消防志愿者的交流合作越发紧密,此次论坛的召开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两岸防火宣传工作水平。

  随后,在两岸消防志愿者的见证下,厦门市观音山义务消防队授旗成立,并现场进行了灭火疏散演练。此次演练设置了建筑火灾的内外部报警、预案启动、内部救援、人员疏散、抢救伤员、现场恢复等应急响应程序,志愿消防队分成灭火组、疏散组、救援组、安全保卫组、设备组等小组分别展开行动。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志愿消防队分别救出了两名“被困人员”并成功扑灭“火势”,活动现场通过拍摄录播和现场直播交叉进行的方式,完整呈现了演练全景。

  南普陀寺义工消防宣传队带来的快板歌舞《防火那些事儿》南普陀寺无尽意梵呗团手语表演《菩提芬芳》

  灭火疏散演练结束后,两岸的消防志愿者们也拿出了看家本领。南普陀的义工消防宣传队带来了快板歌舞《防火那些事儿》和手语表演《菩提芬芳》,新北市妇宣队中和妇宣以“消防大餐”的创新形式带来了《消防安全总讲师》,新北市妇宣队树林妇宣将蜡笔团和消防知识相融合表演了歌舞《妈咪战队》,台北市妇宣队则通过歌舞情景剧的方式表演了《装设住宅用火灾报警器》。通过两种截然不同的舞台表演方式,两岸消防防火宣传的差异表现得淋漓尽致,消防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表演,近距离感受到双方宣传工作的不同,将结合自身特色、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宣传水平。

  交流活动结束后,现场人员还参观了消防图片展、消防装备展以及消防宣传车。此外,在13日上午,防灾减灾论坛在会展中心举办了消防新技术及新产品交流活动。福建省消防协会会长唐忠林、新北市消防工程器材商业同业工会理事长许志淞分别致辞,来自两岸防灾减灾行业的专家学者从防火阻燃材料、综合防灾工程技术、台湾土石灾害防治策略、消防一体化与物联网技术、智能疏散系统、智能气味传感系统、“火眼”视频图像火灾探测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海峡两岸创新消防产品展”。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