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慈善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慈善活动
思亲报恩 尊重传统:上海清明手绘地铁公益广告正式投放
编辑:foolbear    来源: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    时间:2016-03-31 20:45:05   浏览:0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四月清明,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这一天,既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又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

  “思亲报恩 尊重传统”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2016年度第二期公益广告于3月29日正式投放上线,投放地点为申城地铁徐家汇站、中山公园站及静安寺站。

  第二期公益广告为上海玉佛禅寺与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联合投放,以基金会理事长觉醒法师手书墨宝“尊重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并配以6张风格清新的手绘小画,为公众展现“放生”、“吃青团”、“插柳”、“追思”、“踏青”、“植树”等6项清明传统习俗。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希望通过清明图卷集锦的公益广告,唤起都市人思亲报恩、重视传统文化的意识,温馨提醒路人为已故的亲人与祖先,送上一束鲜花、寄托一份哀思,让清明节回归传统文明。

  清晨 1号线徐家汇站

  上班族们被清明公益广告吸引而放下一直把玩的手机。

  白领张小姐表示:手绘小画质朴美观,在一片色彩华丽的广告中令人耳目一新,很符合年轻人追求独特的品位。在外企工作的徐先生说:自己平常工作忙压力大,较少陪伴家人,被这几幅小画打动,很有感触,今年会与父母一起为祖辈扫墓。

  中午 2号线中山公园站

  家住附近的程老伯在“清明图卷”前伫立良久,他认为这样的公益广告非常走心,使人忆起了过去简单美好的生活。踏青、祭祖,在仪式化的追思里,我们对前人思念的情感有了适当的表达方式,也获得了内心的平衡与宁静。

  下午 2号线静安寺站

  “我们小时候过清明节,就是同学们穿戴着整整齐齐的白衬衣、蓝裤子、红领巾,一起去烈士纪念碑扫墓。”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妈妈说,“这样有内涵的公益广告可以培养孩子们从小热爱传统文化,应该多多益善。”

  清明祭祖不仅是人们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孝敬与怀念,更成为一种巩固亲情的方式。人生无常,生命脆弱,我们纪念那些逝去的先人,也让活着的人安心。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将继续投放端午节、中秋节等内容的公益广告,敬请期待。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